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倡议书

2020-07-09  马鞍山文明网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影响,马鞍山市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严峻,市防指已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面对汛情,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志愿服务力量,众志成城投身防汛抗灾,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主动投身一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特殊群体,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关心关爱活动;结合畅通防汛应急通道、岸堤清杂清障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围绕应急值守、巡堤查险、安全救援、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投身防汛一线。

  二、服从指挥,听从工作安排。各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一线参与各类工作,要讲纪律、讲科学,坚决服从属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安排调度,争当防汛的先锋队,服务好人民群众。

  三、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广泛、正面、积极地开展防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广泛宣传防汛工作部署和安全避险知识,动员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尤其要理性对待网络自媒体流转的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四、有效组织,保障人身安全。各志愿者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注意配备救生衣等相关安全装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后勤服务,保障好志愿者人身安全。

  让我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夺取全市防汛工作的胜利贡献磅礴的志愿力量!

  马鞍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