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倡议书

2022-08-04  马鞍山文明网

市民朋友们:

佩戴安全头盔是保护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者生命安全的有效举措。为凝聚文明交通共识,共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即行动,人人践行齐参与。交通安全无小事。在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应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摒弃侥幸心理,养成佩戴习惯,护自己安全,让家人安心。

二、遵守法规,摒弃陋习保平安。及时安装车牌,树牢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骑行电动车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驶、不分心驾驶,各行其道、行停有序,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三、示范引领,倡导文明树新风。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约束好自己的交通行为,更要主动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戴好头盔、安全出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倡导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出行,平安相伴;守护安全,幸“盔”有你。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一次骑行做起,戴好安全头盔,养成良好习惯,为每个市民、每次出行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马鞍山市文明办 马鞍山市公安局

2022年8月4日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