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郑蒲港文明创建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2-11-24  

        为优化人居环境,郑蒲港新区进一步在细微处完善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文明创建 宣传先行  走进居民小区,“文明养犬”、“社区居民公约”、“公勺公筷”、“垃圾分类”等倡导文明建设的精致标语牌散落在小区的角角落落。同时,郑蒲港新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文明创建资料,了解了社情民意,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让文明创建意识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 美化环境  郑蒲港新区在“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号召下,对脏乱差区域整治、卫生死角清零、垃圾分类设点、消防通道疏通等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堆放在小区楼道、地下室和其他公共区域内的杂物进行集中清除。加强对小区乱停放的电瓶车管理和整治,并安排党员志愿者增加对小区的巡查频率,对随地吐痰、乱扔乱倒、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破坏设施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 

 

  设施维护 助力文明 在公共设施、设备的管理方面,郑蒲港新区联合小区物业制定了完备的维护、保养计划和应急方案,对小区内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巡查,重点排查消防系统,特殊特种设备运行,供电、供水系统等,助推新区文明创建水平。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