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好人就在身边”事迹宣讲进社区

2022-11-28  

  

 

  近日,雨山区首场“好人就在身边”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发现真善美,汇聚正能量,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活动现场,“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刘莎、倪正平、王思琦分别讲述了三位好人的故事。他们是四十年如一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的“安徽好人”金元伟;自强不息,用勤劳的双手,打拼出精彩人生的“马鞍山好人”倪正平;孝老爱亲,用善良和无私的信念做家人的精神支柱、生活挚友和坚强后盾的“马鞍山好人”陈恩秀。

 

  雨山区文明办主任表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好人事迹宣讲活动的开展为社会树立了榜样,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

 

  下一步,雨山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一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共识,扩大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带动力,以典型为指引,以榜样为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群众心中,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