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老人出门走失 警民联手找回

2022-12-02  

  “这两面锦旗,我一定要亲自送来……”11月30日上午10时,家住春晖家园的贾先生带着两面锦旗来到春晖社区,将一面锦旗送到春晖社区党委书记夏欢手中,另一面锦旗送给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军民路站辅警彭超然,感谢大家不辞辛劳为其找回走失的父亲。

 

  贾先生的父亲今年82岁,几年前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平日里,贾先生与父母住在一起。

 

  时间回到11月4日。当天下午3时多,在山东出差的贾先生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称其父亲趁家人不注意独自下了楼出门,现在人找不到了。听母亲这么一说,贾先生心头一紧,赶紧让母亲打电话给春晖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室民警帮忙寻找。

 

  “因为父亲之前曾两次走失,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室民警帮忙找回来的,所以母亲当时跟我说父亲再次走失后,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他们。”贾先生说道。

 

  接到求助电话后,春晖社区党委书记夏欢和警务室民警立即行动起来。

 

  “之前两次,我们都在小区里找到了老人,但这次对小区楼栋和地下室进行找寻,都没看到老人的身影后,我们心里也很着急。”夏欢说,随后,老人的家人拨打了110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军民路警务站民警向老人的家属详细询问了老人的体貌特征,随后兵分三路开始进行寻找。两路警力分头在外搜寻,一路警力留在站内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追寻老人轨迹,并向周边兄弟单位发起协查。当晚7时多,好消息传来,在绿地警务站民警的帮助下,贾先生的父亲在微山花园小区附近的一家快递站被找到。

 

  听到父亲被找到的消息后,在外出差的贾先生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为表示感激之情,贾先生特意制作了两面锦旗,一出差回来便送到社区。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