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强化责任担当 依法严查快处 坚决打赢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

2017-05-15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3日下午及晚上,市长左俊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包保企业、矿山和铸造企业等,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对非法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暗访。

  在永丰河水体治理、向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以及高山采场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现场,左俊对照前期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逐项了解整治方案和实施进度,并现场调度,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按时限整治到位。在调查核实涉嫌生产“地条钢”企业现场,左俊指出,要对全市涉钢企业、铸造企业再次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细化梳理分类处置,在坚决依法核查惩处“地条钢”违法生产行为的基础上,抓紧清理淘汰各类存在环保问题的落后产能,并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方案”,鼓励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晚七点半,左俊还采取了“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陈家圩采石河大堤沿堤非法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暗访,现场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电话交办。

  左俊在督查暗访中强调,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回应群众关切、改善城市环境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端正态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增强落实力,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用实际成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深入查摆问题症结,认真研究解决路径,明确时限综合施策,对未按期整改的问题要紧抓不放、升级督办,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做到问题整改到哪里,建章立制就要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问题的彻底根治。要严肃执纪问责,既要依法对环境违法行为严罚重处,也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敷衍塞责行为的问责力度,推动责任落到实处。(皖江在线 吴天祥)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