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坚持时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 将社区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2017-07-04  马鞍山文明网

  按照马鞍山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安排,7月3日下午,马鞍山市长左俊赴雨山区鹊桥社区作党课报告。市政府秘书长章正参加活动。

  左俊围绕“社区工作该如何讲政治”为鹊桥社区基层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报告。报告中,左俊充分肯定了我市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社区党组织要突出“讲政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要当好党在基层的“领路人”,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政治保障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从政治上保障党的意志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当好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努力成为掌握信息的“前哨”、宣传教育的“向导”和矛盾化解的“中坚”,第一时间掌握社区的各种信息,及时排查矛盾隐患,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让大多数的矛盾不出社区,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要当好群众需求的“服务员”,搞清楚群众需要什么、我们能提供什么,积极整合资源、借势借力,采取有效措施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

  左俊强调,践行“讲政治”、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要努力做到“四个转变”。理念上,要从社区管理向社区治理转变,大力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同时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构建社区治理的“共同体”。党建上,要从软约束向硬要求转变,把规矩立起来、把队伍管起来、把监督引进来,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规范社区党组织的党内生活,并积极拓宽基层干部晋升通道,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从“宽松软”向“严实硬”转变。力量上,要从以我为主向广泛参与转变,要坚持“开门办事”,进一步完善社区协商机制,培养造就一大批热心社区工作的党员队伍、志愿者队伍和能人队伍。服务上,要从被动应对向主动延伸转变,在建好“大管家”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便捷化服务和全程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党课报告前,左俊来到雨山区花园社区、鹊桥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皖江在线 黄洪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