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马鞍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07-10  马鞍山文明网

  7月7日,马鞍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精神,听取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及马鞍山市贯彻意见、马鞍山市群团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马鞍山市建设全民阅读名城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和警示,着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从思想上入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从“讲政治”上着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从“重规矩”上着力,扎实做好关键步骤,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要从“作表率”上着手,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一安排,一体推进,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群团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拓创新,创造了很多好经验,打造了许多特色品牌,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导所联系的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哪里,群团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做好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作为,不断创造新业绩。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建设全民阅读名城,是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要以实现全民阅读服务标准化、便捷化、多样化为目标,坚持正确导向、公益普惠、务实创新、资源整合、示范带动的原则,着力构建网络健全、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惠及全民的全民阅读体系,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全民阅读需求。要明确重点任务,完善全民阅读设施,拓展全民阅读资源,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广数字阅读方式,营造全民阅读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马鞍山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