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坚持真学实做 强化担当作为

2017-07-17  马鞍山文明网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突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7月4日,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7年以来,马鞍山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各级干部积极创先争优、奋力担当作为,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

  抓基层,扭住支部建设这个重点。每个党员的日常学习、日常活动都在支部,抓好党支部建设,才能抓好学习教育。”魏尧介绍,马鞍山市委制定《全市基层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指导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标准化引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创先进。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将每月5日定为党员活动日。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5万多场次。

  建平台,用好信息网络这个手段。为提升学习教育效果,马鞍山市发挥大数据优势,利用“小马先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实施“云端指导”“网上辅导”“数据督导”。在“两学一做”App上设置“学‘习’路上”“学习动态”等模块,每天推送学习辅导资料,编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简明问答。同时,对全市103家参学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适时通报。

  树典型,强化榜样示范这个引领。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魏尧告诉记者,马鞍山市在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评创特色品牌、树立学习榜样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并结合马鞍山实际,组织学习在去年抗洪抢险中被追授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尹建平、刘安军同志先进事迹。在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中,马鞍山市委为全市8836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了荣誉纪念章,评选表彰了100个村(居)民“大管家”优秀网格党小组、100名优秀网格党小组长。

  促发展,聚焦担当作为这个根本。抓学习教育不能‘空对空’‘两张皮’,最终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魏尧说,“我们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精准脱贫、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果。”(安徽日报 贾克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