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坚定不移重规矩守规矩 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2017-08-14  马鞍山文明网

  根据马鞍山市委“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方案安排,8月11日,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不移重规矩、守规矩,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左俊、靳林春、李群、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孙勇、从辉、周善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守纪律讲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不移重规矩、守规矩,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魏尧强调,坚定不移重规矩、守规矩,重点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要明白规矩,这是重规矩的基本前提。要学习规矩,加强对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的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关键要求,做到熟记于心;要敬畏规矩,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二要严守规矩,这是重规矩的关键所在。要坚决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经常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自觉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三要加强监督,这是重规矩的重要保障。要落实监督责任,切实把党内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坚持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相结合,强化同级监督,加强纪委监督;要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四要担当作为,这是重规矩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始终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群众需求放在心头,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要有效激励干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