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马鞍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08-15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1日,马鞍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马鞍山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左俊、靳林春、李群、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宣传,把讲话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要全面落实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巩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果,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改进和规范市、县(区)巡察工作,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科学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健全上下联动机制,深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全力推动马鞍山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干部思想观念创新,全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实施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重视防控金融风险,突出抓好重点培育任务,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二要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坚持东向发展、等高对接,用好长江港口岸线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外贸“优进优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三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生态强市建设行动计划,继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加快城乡绿色生态建设,建立环保责任保障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四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发展。

  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抓好城市建设,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深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建设绿色宜居美丽家园。五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马鞍山日报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