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马鞍山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8-30  马鞍山文明网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8月29日,马鞍山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到会指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副书记陈晓燕,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春旭等到会指导。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市委副书记孙勇,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林春、市政协主席李群列席会议。

  会前,虞爱华亲自审定了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魏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设、党内监督、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生态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各位常委紧密联系“陈、杨、周”案和部分省管、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当面直言,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虞爱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会前准备很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实,剖析根源见思想,开展批评很中肯,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反思反省、警觉警戒的目的,必将对提升马鞍山市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虞爱华希望,马鞍山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指引,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继续保持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政治文化正气充盈、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谱写五大发展的崭新篇章。

  魏尧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履职尽责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对照问题抓整改,履行主责强党建,强化担当促发展,为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