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常态长效 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2017-09-14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2日,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主持召开文明创建迎检专题汇报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迎检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确保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新业绩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孙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副市长方文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全市文明创建迎检有关情况汇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后,魏尧指出,自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大会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干部职工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马鞍山市创建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魏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创建工作激情,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做到力度不减、温度不降,推动文明创建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推动马鞍山市文明创建工作在全省作示范、全国当先进,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补缺补差、对标达标。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对已经达标的要巩固提升,对尚未达标的要抓紧补缺补差,力争在测评中不丢分、得高分。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集中攻坚。加快推进“四整治四提升”行动,突出抓好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黑臭水体等整治工作;继续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培养市民的文明行为习惯,真正使创建工作进入自然状态。三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营造氛围。以创建惠民、创建为民为目标,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居民“大管家”服务平台、“微管家”的作用,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争取群众支持,赢得群众“点赞”。四要进一步加强调度、落实责任。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坚持常态化调度机制,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实行派单制度,推动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市文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推动各成员单位落实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抓好本部门、本系统创建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避免推诿扯皮;三区和市开发区、慈湖高新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抓好责任区内的创建迎检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