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走访看望结对联系困难家庭

2017-09-28  马鞍山文明网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到来,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实际困难?9月27日,市委书记魏尧前往花山区,走访看望结对联系困难家庭,听取社情民意,了解困难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参加。

  “家庭收入有哪些?”“工作情况如何?”“孩子学习怎么样?”……魏尧来到花山区南湖社区困难群众时红梅家中,关切地询问她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当得知时红梅的孩子学习成绩取得新进步时,魏尧高兴地说,知识改变命运,一定要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魏尧鼓励时红梅一家人,困难是暂时的,要增强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魏尧还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对困难家庭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关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提供帮助,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魏尧在走访慰问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民生为本,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工作和生活,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加大帮扶救助力度,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找准帮扶措施,坚持从困难群众面临的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通过技能培训、扶助创业、安排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早日走出困境。要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结对联系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营造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满意。(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