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10-09  马鞍山文明网

  9月30日,马鞍山市“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主持会议。李群、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魏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 月以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市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受到了警醒、引起了警觉、加强了警戒,“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更加正气充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充分发挥,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市专题警示教育实现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也得到了一些深刻启示:坚持固本培元、筑牢根基,只有坚守理想高线,才能守住拒腐底线;坚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只有用好反面教材,才能形成正面激励;坚持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只有始终心存敬畏,才能做到行有所止;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只有抓住“关键少数”,才能带动“绝大多数”。

  魏尧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在“学”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明志,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案为鉴,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以知促行,努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在“作”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上作表率,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在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上作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在“改”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抓好专题警示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解决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既盯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又盯紧党组织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四要在“建”上持续用力,进一步重规矩守规矩。补齐规矩短板,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规矩执行,充分发挥制度的监督约束作用。五要在“促”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年”活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工作;促进改革攻坚,认真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促进民生改善,深入推进33 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生态环保,继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和谐稳定,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攻坚战。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干事创业、务实勤勉的第一要务,做到自身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着力强化纪律意识,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越轨、不逾矩,慎独、慎微、慎初、慎小。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对专题警示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班子和个人问题,要提出明确的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对账销号。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学习先发地区的先进工作方式方法,践行创新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作风,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钱沙泉通报了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和县、市住建委、市立医疗集团作了交流发言。(马鞍山日报 江勇 黄洪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