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奋力开创马鞍山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

2017-10-30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27日,马鞍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马鞍山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马鞍山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左俊、靳林春、李群、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魏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就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魏尧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组织安排一系列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要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立体化的深度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抓好集中宣讲,切实提高各个层面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水平;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要积极贯彻落实,推动落地见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打造制造强市,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全社会发展活力动力;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马鞍山样板;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任务。抓好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省里的考核目标,紧盯“项目建设年”7组数据完成情况,逐项梳理、倒排时间,抓紧补齐短板、对标达标;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抓紧有效工作时间,着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实现年度目标。着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精心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传达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孙勇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马鞍山日报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