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017-11-09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8日下午,马鞍山市政府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季翔、马少华、方文、杨善斌、章正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晓焱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马少华、方文、杨善斌、章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左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波澜壮阔,要持续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入脑入心学,做到学深学懂,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左俊强调,要弄通弄透,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和领袖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坚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导向。要将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与马鞍山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转化”文章,把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新时代推动马鞍山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坚定实施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党务与政务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好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实施“两大战略”,打造“三个强市”的部署要求,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皖江在线 黄洪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