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大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9日下午,马鞍山市长左俊前往当涂县黄池镇劳动村,为当地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的发言后,左俊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左俊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提高到战略高度,凸显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把握其总原则、总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推动“三农”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特色农业品牌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努力推进“农业强”。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农村“三大革命”、森林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推进“农村美”。要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致力于增加转移性、经营性、财产性收入,推动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推进“农民富”。(皖江在线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