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2017-11-24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23日,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前往花山区珍珠园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参加宣讲。

  走进花山区桃源路街道珍珠园社区居民“大管家”服务中心,魏尧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他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推动资源下沉、服务下沉,深入楼栋、深入居民家中,积极做好就业创业帮扶、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社区居民。

  在珍珠园社区居委会,魏尧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发言后,魏尧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把握好“新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新成就”,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握好“新时代”,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握好“新特点”,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好“新目标”,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把握好“新任务”,深刻领会“七大战略”“八项任务”的重大部署;把握好“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尧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社区工作者管理平台、居民“大管家”服务平台和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两平台一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重点要做好四件事:一要把社区党组织建强。健全组织体系,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有效开展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更加自觉地热爱党、跟党走。二要把社区硬件短板补齐。不断改善社区环境,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改进物业服务管理,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协调机制。三要把社区治理做实。强化居民参与,依法组织居民开展自治,做到大家的事大家管;坚持依法办事,形成良好法治环境;加强文化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服务供给,让社区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四要把社区队伍抓好。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畅通进入渠道,充分调动社区干部做好社区工作的积极性。(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