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2017-12-01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28日,马鞍山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思想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强市建设。左俊、靳林春、李群、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左俊、方文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魏尧指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思想的理解,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强市建设。

  魏尧强调,下一步,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抓好中办专题回访调研报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筹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推动马鞍山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二要突出生态优先,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重点任务。抓好沿江生态保护,不断提升沿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的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增加环境容量;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统筹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马鞍山市城乡环境质量。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构建生态环境建设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