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2018-02-28  马鞍山文明网

  2月2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乡村文化为底色、以改革创新为路径、以要素支撑为保障,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副市长杨善斌参加调研。

  在马鞍山市金色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就业120人,张岳峰表示肯定。在大青山桃花社区詹村中心村,张岳峰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仔细询问村民农家乐经营情况。在青山人家公司及产品直营店,张岳峰详细了解了“三变”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勉励大家积极探索,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岳峰听取全市及当涂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对农村工作的全新认识、全面升级,内容丰富、站位高远。

  张岳峰强调,做好马鞍山市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要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围绕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拓展延伸农村产业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农村产业与城市市场有效对接。二要以乡村文化为底色。大力弘扬优秀乡土文化,大力发展乡贤文化、民俗文化,让乡村文化成为靓丽底色。三要以改革创新为路径。深化“三权分置”改革,加快推进“三变”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把马鞍山市农村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促进农民增收。四要以要素支撑为保障。要解决“人”的问题,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挥涉农科技人才支撑作用。要解决“地”的问题,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土地确权成果利用有效模式。要解决“钱”的问题,鼓励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努力实现农民利益最大化。(马鞍山日报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