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切实做到“三个结合” 提升治水管水水平

2018-03-22  马鞍山文明网

  3月2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调研水利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坚持防汛救灾相结合、硬件软件相结合、兴利除害相结合,不断提升治水管水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副市长杨善斌参加调研。

  在和县江堤王丰沟段,张岳峰认真听取长江马鞍山段堤防有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全市水系分布、重点水利工程等情况。来到和县戎桥水库,驻足在大堤上,张岳峰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科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和县滁河官渡大桥,张岳峰详细了解滁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张岳峰认真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水利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水利硬件软件建设、体制机制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注重统筹规划、科学防控、深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一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张岳峰强调,我市地处长江中下游,境内水库众多,水网密布,水系发达,水资源比较丰富,是水利大市,水利工作任务繁重。下一步,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要坚持防汛救灾相结合。牢固树立“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思想,坚持以防为主,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江河湖库堤防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硬件软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认真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不断夯实硬件基础;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各类预案,加强预报预警,落实抢险队伍,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软件水平。三要坚持兴利除害相结合。注重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切实管好、用好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提高科学治水能力,做到兴利除弊、化弊为利,努力实现水资源效益最大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