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 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2018-03-29  马鞍山文明网

  3月27日,市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市长左俊主持会议。市领导钱沙泉、吴桂林、范奇、方文、卓龙华、??圣国、季传舜,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成效明显。

  张岳峰强调,做好当前环保工作,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重点要做到“四个改”:一要打消侥幸坚决改。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将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临时观念、应付态度。二要雷厉风行马上改。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持有问题马上改,做到闻风而动、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零销号。三要上下同心强力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形成有效震慑;要严格督查考核,倒逼环保责任落实。四要标本兼治创新改。要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作理念,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督办、现场指挥,全力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要持续整治非煤矿山、散乱污企业,禁放烟花爆竹,打好蓝天保卫战;狠抓长江非法码头、船舶修造企业、黑臭水体整治和重点流域水质达标,打好碧水攻坚战;深入推进林业增绿增效增美,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行为,打好净土持久战。

  会上,副市长方文对2018年环保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环委办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皖江在线 魏志俊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