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4-23  马鞍山文明网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及马鞍山市贯彻意见,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重点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零侥幸。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回潮反弹。二要做到雷厉风行,在态度上零容忍。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对发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要做到即知即改,在行动上零懈怠。针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能快则快、高效处置,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零销号。四要压实整改责任,在问责上零宽容。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及2018年立法计划的汇报。(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