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2018-04-26  马鞍山文明网

  4月24日下午,全市文化强市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电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长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舰舶、章正、方文、宋金虎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主持会议。

  左俊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文化强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文化强市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对照中央文化强国建设的新部署和安徽文化强省建设新要求,适应马鞍山文化发展的新形势和服务“三个走在前列”的新任务,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更好地担负起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重大使命,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文化发展站位不高、文化产品供给不足、文旅产业动能不足、服务效能有待提高等短板不足,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和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左俊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文化强市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城乡文化设施建设,加大资金保障,深入实施文化民生工程、乡村文化振兴工程和城市文化品质提升工程,努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升级版。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新兴文化业态,扶持各类文旅企业,推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努力把文旅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要强化文化品牌建设,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和旅游品牌创建力度,办好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力求彰显特色、叫响品牌。要加大文化人才招引力度,结合“诗城英才”计划,努力汇聚高端文化人才,用好本土人才,建好基层文化人才队伍,更好地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要以社区、农村为重点,创新管理评价方式,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确保公共文化机构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满意度全面达标。

  会上,副市长方文作文化强市工作报告,当涂县、博望区、郑蒲港新区、市文旅委、市文旅集团作交流发言。(皖江在线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