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全民发动 联防联控 确保烟花爆竹“零燃放”

2018-04-28  马鞍山文明网

  4月27日上午,市长左俊深入社区、酒店、零售点,督查主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副市长方文、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参加督查。

  在东苑社区,左俊认真听取花山区禁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与社区居民交流,要求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群众参与,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在育才路与湖西路交叉口,几名志愿者正在进行禁放巡逻宣传,左俊立即上前向大家表示慰问,鼓励他们积极宣传禁放规定,及时发现、制止、举报燃放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禁放。在西苑社区,左俊对雨山区实行的“一燃四查”做法予以肯定,要求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兑现禁放承诺。在培红烟酒店,左俊对该零售店主动上缴并代为换收烟花爆竹的行为给予表扬,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做好烟花爆竹查收禁售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在万达嘉华酒店,左俊仔细察看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酒店履行好责任、做好预防,确保婚庆喜宴等活动不燃放烟花爆竹。

  左俊在督查中指出,“五一”临近,“禁放”迫在眉睫、工作刻不容缓,必须首战告捷。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全面禁放攻坚战,确保主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要持续开展大规模、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社会攻势,争取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要强化联防联控,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值守,加强源头治理和过程监管,落实严管、严控、严查措施,全力以赴守住禁放底线。要加大打击力度,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效应。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禁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马鞍山文明城市品牌擦得更亮,还老百姓一个洁净的空气、安宁的环境。(马鞍山日报 黄洪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