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全面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

2018-05-03  马鞍山文明网

  5月2日下午,全省林长制改革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岳峰、左俊、吴桂林、李强、方文、杨善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重点要把握三个方面:一要提高认识,把林长制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治本之策。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林长制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的生命共同体。二要强化举措,把护绿增绿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当务之急。要结合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统筹抓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林业的综合效益;要做好补绿的文章,加快对废弃矿山、已拆除非法码头占用场地等重点区域开展补绿复绿,努力修复生态环境;要做好提绿的文章,在道路绿化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彩化、香化、美化、亮化、文化,让广大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赏景、起步闻香。三要压实责任,把追责问责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兜底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林”为主题、“长”为关键、“制”为保障、“治”为落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的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推动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