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

2018-05-04  马鞍山文明网

 

“五一”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大会 图片来源:马鞍山日报

  4月27日,马鞍山市庆“五一”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左俊主持会议。李群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马鞍山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时代的楷模、发展的功臣、城市的骄傲,马鞍山市上下都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张岳峰指出,当前,马鞍山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职工群众要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在马鞍山大地上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希望广大职工坚守先进本色,在树牢“四个意识”中创造新业绩;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弘扬文明新风,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作出新贡献;锤炼过硬本领,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引领新潮流。

  张岳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不断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创造更多机会;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和突破点,强“三性”、去“四化”,真正把工会打造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树立劳模形象、发挥劳模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要用足用活人才政策,积极招才引智,加快推进技工大市、职教名城建设,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队伍。要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检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马鞍山日报 江勇 吴天祥)

责任编辑:李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