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2018-05-08  马鞍山文明网

  5月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赴含山县调研文旅工作。他强调,含山县要深入挖掘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扎实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市领导吴桂林、方文参加调研。

  张岳峰一行先后前往褒禅山、伍子胥古道、昭关古遗址,实地察看自然人文景观、景区规划布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在褒禅山景区,张岳峰详细了解褒禅山历史文化底蕴,他指出,《游褒禅山记》是褒禅山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充分挖掘用好这一资源,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在伍子胥古道,张岳峰对古道沿线秀美的自然环境表示赞赏,他要求含山县把优越的自然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打造原生态旅游景观。在昭关古遗址,张岳峰听取了昭关褒禅山旅游度假区规划和招商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突出招大引强,积极引进有实力、有业绩的企业开展合作,因地制宜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含山县自然生态优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大有可为。要坚持规划引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资源,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要提升景区品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餐饮、住宿等配套功能,进一步聚集景区人气。要加强宣传推介,瞄准长三角等目标市场,做好宣传和营销工作,不断提升含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皖江在线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