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改革 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18-05-10  马鞍山文明网

  5月9日,市级林长第一次会议、市级总河长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改革,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长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钱沙泉、吴桂林、杨善斌、季传舜,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改革,起步有力,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岳峰强调,下一步,要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改革,做到“三提三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理念践行好。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河长制、林长制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性,深刻理解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改革是践行“两山论”的战略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是马鞍山坚持生态立市、推动转型升级的工作抓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提高工作标杆,把生态底色守护好。紧盯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目标,一方面抓关键领域,聚焦重点流域抓治水,聚焦重点区域抓治绿;另一方面抓关键环节,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统筹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和补绿、提绿各项工作,让绿水青山成为马鞍山最靓丽的生态底色。三要提高履职能力,把生态责任担当好。“长”这个关键要有为,各级河长和林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头雁效应”;“制”这个保障要有效,要完善制度体系,压实责任链条,用好追责问责利器,倒逼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左俊在讲话中强调,河长制、林长制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河长、林长要高度重视,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抓好所负责河湖、林场的巡查管理和生态保护。要开展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做到“一河一档、一河一测、一河一案、一河一策”,标本兼治;既要增绿护绿,又要增效增美,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水平。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河长、林长的协助单位要积极主动牵头负责,各相关业务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林长制、河长制有关文件。(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