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精心组织全力保障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18-06-05  马鞍山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近日,市长左俊听取了全市普通高考工作汇报。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做好试卷保密、考场安全、道路畅通、降音降噪、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三无一稳”,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据了解,2018年高考,马鞍山市考生总数为15577人,其中,文史类6917人,理工类8627人,少年班33人。全市共设置4个考区,13个考点,525个考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为切实做好2018年高考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从5月初开始,全市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按照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的“三无一稳”要求,严格压实责任,积极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教育、保密、公安三部门联合对市县4个高考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对高考试卷接运、保密室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多部门联合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治理,并对考试期间考点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为精心做好外语听力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市教育局为每个考点配备了2套光盘播放设备,并组织技术专家组研制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操作人员培训和现场模拟演练。此外,马鞍山市各有关部门还认真研制了高考考务工作细则,完善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选调2700多名监考教师和楼层巡考员。(皖江在线 余萍)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