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努力实现水清岸绿产业优

2018-06-13  马鞍山文明网

  6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沿江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马鞍山样板,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最美皖江经济带作出马鞍山应有的贡献。

  张岳峰先后来到马钢公司冷轧总厂(南区)镀锌生产线、芜当江堤、郑蒲港新区瑞泰冷链物流项目,实地察看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保护、岸线资源利用以及产业布局现状。在马钢公司冷轧总厂(南区)镀锌生产线,张岳峰详细询问镀锌钢板的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马钢加大环保投入,推进现有环保设施全面提标改造,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更好地担负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在芜当江堤上,张岳峰认真听取长江岸线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已拆除的非法码头生态复绿,实现岸线应绿尽绿,切实保护好长江岸线资源。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最美皖江经济带,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马鞍山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推进最美皖江经济带建设为契机,扎实做好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快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马鞍山样板,努力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最美皖江经济带作出马鞍山应有的贡献。(皖江在线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