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2018-07-13  马鞍山文明网

  7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副市长方文参加督查。

  在慈湖高新区润发金属有限公司,张岳峰仔细询问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叮嘱企业负责人抓紧清运堆存物料、拆除生产设施,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随后,张岳峰先后前往慈湖高新区苏皖交界处金星钛白固废堆场、长江港口固废堆场,听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介绍,要求企业加快固废清理整治,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进转型升级,努力成为产业链上的高端企业。在马钢新区高压线廊带,张岳峰要求相关部门与企业协调联动,科学制定整治措施,加快清理整治进度。长期以来,数家“散乱污”企业集聚在花山区南塘嘉园小区,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张岳峰现场要求有关单位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依法关闭搬迁“散乱污”企业,有效改善周边环境。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标准,坚持依法依规,注重标本兼治,推动所有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清零销号,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