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着力抓整改抓投入抓包保 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2018-07-30  马鞍山文明网

  7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实地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着力抓整改、抓投入、抓包保,切实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副市长杨善斌参加督查。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张岳峰一行先后前往陶庄村、育才路、团结路、朱家甸征迁地块、印象欧洲小区东侧地块,深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仔细察看环境卫生状况。看到一些地方仍然存在杂物乱堆乱放、车辆随意停放、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问题,张岳峰现场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研究具体整治方案。张岳峰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注重加强日常监管,把垃圾杂物清理干净,把路边车辆摆放整齐,把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整治到位。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一要抓整改。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问题抓调度,依据调度抓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监管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二要抓投入。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大投入力度,有序改造提升。三要抓包保。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强化督查指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宣传动员,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公开曝光,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义务劳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