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全力保障督察组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2018-08-15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4日下午,省环境保护督察马鞍山市协调联络组会议召开,听取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保障、交办转办问题边督边改等情况汇报,调度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长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等参加。

  会议观看了环境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视频,听取了市协调联络组及各专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载体单位分别汇报了辖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第一批信访交办、转办件办理情况。左俊逐一调度,明确时限和整改标准,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核实情况、推进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左俊在讲话中指出,省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全市上下配合到位、保障有力、行动迅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部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还不到位,各项治本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看齐、讲忠诚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纪律性和严肃性,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落实。

  左俊强调,要全力做好保障配合,以督察组需要为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安保和维稳工作,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确保督察组察到实情、督到关键。要迅速推动问题整改,凡是督察组转办交办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交办,从严从实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改彻底、不反弹,经得起检验,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和敷衍整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实行交办问题首办负责制,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追责问责,确保督察组交办、转办问题有效落实。(皖江晚报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