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8-20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8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整改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现场会精神,部署推动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研究调度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长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文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等参加。

  会上,左俊认真听取了百日攻坚行动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省大气驻点督查未销号问题整改工作逐一调度,要求相关部门和载体单位进一步理清思路,优化方案,做严做实整改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改到位、不反弹。

  左俊指出,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是补齐环境短板、推动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打造生态福地,建设蓝绿相间、水城相融、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问题依然不少,形势仍很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细化举措,强化调度,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实现“三项大气指标达到省政府考核目标,PM10、PM2.5指标双下降,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全部完成”的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左俊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省环保督察组和省驻市大气办交办问题的整改,加快在建大气污染治理项目进度,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从严验收、及时销号,确保不留后遗症,经得起检验,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行为。要扎实开展控气、控尘、控车、控烧四个专项行动,以铁的手腕严格执法,重拳出击、零容忍、顶格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调度,对照目标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首办负责制,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皖江在线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