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强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

2018-09-27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6日,马鞍山市环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环委会主任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长、市环委会主任左俊主持会议。市领导钱沙泉、何志中、方文、卓龙华、(言工白)圣国,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政治上务必坚定,不摇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从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城市定位出发,真正把环保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民生来抓。二是整改上务必精准,不敷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清单管理、精准施策、严实作风上狠下功夫,以闻过则喜、闻风而动的态度扎实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三是治本上务必抓紧,不拖延。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加大建立机制、综合治理、产业升级的力度,加快推进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责任上务必压实,不空转。要严明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环保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四季度环保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迅速行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力推进三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聚焦省环保督察报告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转交办信访件以及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力推进长江“三段线”整治,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方文通报省环保督察组督察马鞍山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马鞍山市整改意见、打造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工作进展情况,含山县等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马鞍山日报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