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村容整治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8-10-16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深入含山县、郑蒲港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村容整治、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参加调研。

  张岳峰一行先后来到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昭关镇大宣村,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姥桥镇联合社区,深入叶永贵、王大发、吴体强、许贵金等贫困户家中,翻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家庭收入有哪些?” “看病能报销多少?” “对扶贫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张岳峰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拉家常、问生计、算收入。得知贫困户吃住不愁、看病有保障,张岳峰说: “看到你们生活得越来越好,党委政府就放心了!”他还叮嘱贫困户,孩子是家庭的最大希望,一定要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张岳峰十分关心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每到一处,他仔细察看沟塘水质、杂物摆放、空地绿化等情况,并与大家一起讨论研究推进村容村貌整治的具体措施。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全市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对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加强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做到既送“鱼”、又送“渔”,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大村容整治力度,围绕“净化、硬化、绿化、美化”目标,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以点带面,把村庄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