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调研当涂县文化品牌建设工作

2019-01-21  马鞍山文明网

  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发年率有关科室负责人赴当涂县调研文化品牌建设工作。当涂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调研当涂县文化品牌建设工作 图片来源:市委宣传部

  夏劲松一行先后来到当涂民歌艺术馆、千字文书院,详细了解了当涂县对文化品牌的保护和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工作汇报。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夏劲松对当涂县近年来的文化品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当涂县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层次管理,着力把千字文和当涂民歌打造成为市、县文化品牌。一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好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进一步强化产业理念、产业意识、产业思维,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工作举措,做到既立足于当涂,又不能局限于当涂。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政府引导,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着力破解文化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三要做到有所为和有所不为。要制定可以实现的目标,把规划和策划分阶段实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政府要积极参与论证,进行可行性研究,加大支持力度。四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加快建设完善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研究制定引进社会资本进入文化领域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提供动力。(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