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09-03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赴和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秋季攻势”,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副书记钱沙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杨善斌参加督导。

  在香泉镇龙塘村,张岳峰一行沿路察看村庄环境,叮嘱镇村负责人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沟塘清淤、空地绿化硬化等工作,着力改善村容村貌。随后,张岳峰一行来到贫困户陈伟、陈德胜家中走访,得知两个家庭都是因病致贫,张岳峰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住房安全、饮用水质量。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对这些因病致贫的特殊困难家庭,要在帮扶措施上有所倾斜、有所侧重,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督导中,张岳峰还察看了香泉镇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做好旅游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

  张岳峰在督导中强调,和县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秋季攻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前提,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马鞍山日报 柴胜松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