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01-19  马鞍山文明网

  1月18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综合治理、协同治理,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副市长方文参加督查。

  原马钢二渣线场地地下埋有钢渣,并露天堆放着大量废钢,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张岳峰向马钢和市有关部门详细了解问题形成原因和当前整改进展,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环保要求,采取防渗漏、地面硬化等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孟塘水系、南塘水系整治现场,张岳峰仔细察看整治成效,与大家一起研究下一步整治措施,叮嘱花山区和相关部门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争取尽早取得明显治理效果。在马钢炼焦分厂北区,张岳峰实地察看了焦炉脱硫脱硝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希望企业提高环保标准,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要坚持综合治理,根据每个问题点位的实际情况综合施策,注重借助专业环保机构力量,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坚持协同治理,各相关单位要聚焦点位问题,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整改。(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