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检查节日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3  马鞍山日报

  1月23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检查节日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大家立足工作岗位,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参加检查。

  在安徽圣诺贝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张岳峰来到危化品罐区,听取企业安全管理情况介绍。他指出,企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特别是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在市综合客运中心公交枢纽站,张岳峰走进公交调度室,与公交车驾驶员一一握手,给大家拜年。随后,张岳峰来到高铁东站综合警务站,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详细询问警力配备、服务群众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切实履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做群众的安全卫士;要求公安部门把更多警力投向一线、部署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在市疾控中心,张岳峰看望慰问了省级卫生防控队卫生应急队员,并走进病毒检测室,仔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医疗卫生战线要坚守岗位、尽锐出击,充分履职尽责,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落小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落实情况严格监督检查。医护人员身处第一线,既要做好救治工作,也要加强自我防护。

  在采石风景区,张岳峰看望了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景区森林防火制度落实情况,察看消防器材装备。他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防大于救,加强日常巡查,严肃查处上山携带火种、使用明火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