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赴和县、郑蒲港新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马鞍山日报

  1月27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深入和县、郑蒲港新区部分村、社区,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社区为重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何志中、张耀恒、阚青鹤参加督查。

  张岳峰一行首先前往和县历阳镇双严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社区干部全面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摸清情况不漏一人、居家隔离不少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在历阳镇戚镇村,张岳峰来到村卫生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在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长村筛子毛自然村,张岳峰听取了该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走进一户从武汉返乡的村民家中,了解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镇村干部保障好一家人的基本生活。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社区为重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动员,把镇村干部、基层党员等力量充分动员起来,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逐门逐户开展动态摸排,全面掌握来自武汉或途经武汉人员等重点人员基本情况,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要及时、真实、完整地发布信息,确保信息公开透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马鞍山日报 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