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前往博望区慈湖高新区督查疫情

2020-02-03  马鞍山日报

  2月2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博望区、慈湖高新区,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查源头、严格管控,切实防输入、防遗漏、防扩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何志中、张耀恒、方文、阚青鹤分别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博望区博望镇新联村村口的劝导点,了解村里采取的管控措施,希望村干部地毯式排查源头,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在博望镇三杨农贸市场,张岳峰查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走到蔬菜、猪肉等摊点前问货源、问价格,要求博望区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有序。在博望镇时代花园小区,看到小区落实了唯一通道进出,各项管控措施比较到位,张岳峰给予肯定。在313省道与南京市江宁区交界处检疫站,张岳峰一边翻看来往车辆人员登记簿,一边了解该站点工作情况,勉励大家毫不松懈、继续坚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当天下午,张岳峰一行来到慈湖港务公司码头,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慈湖高新区紧盯水路输入渠道,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线,严防疫情输入。立白日化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前复工生产消毒液,张岳峰希望企业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在金星钛白集团,张岳峰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职工教育管理,对外地返回的职工进行严格梳理排查,加强健康监测。在太来社区,张岳峰叮嘱社区干部在现有基础上,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督促社区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避免聚集。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疫情防控抓得好不好,就看基层基础工作做得实不实,要严查源头,对重点人员开展滚动排查、动态管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阻断传播,坚决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紧盯公路、水路等输入渠道,切实加大管控力度。要抓好企业复工准备工作,督促企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员工管理和防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马鞍山日报 柴胜松 江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