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严把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关

2020-02-11  马鞍山日报

   2月10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部分复工企业,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最高标准,严把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关,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李强参加督查。

  在馥海(马鞍山)食品有限公司、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张岳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作为食品企业,要以最严最实的标准抓疫情防控工作,让各项制度真正落地,及时发现问题、堵住漏洞;要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对外地返岗的员工严格按要求隔离,督促员工下班后少出门、不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督查中,张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发言。他指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既是新一轮防输入的重点,也是我们的薄弱环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企业复工疫情防控作为下一步防控工作的重心,坚持最高标准,严把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关,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严更实,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要压实各方责任,园区要对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将其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以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复工审批关;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员工教育管理,督促员工认真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数字疫控系统推广应用力度,注重通过现代化手段,加强对企业员工工作时间以外的管理。要加强工作力量,组织市直机关干部到园区帮助工作,切实解决园区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企业复工审核把关工作。(马鞍山日报 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