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在和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马鞍山日报

  2月16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深入和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和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做到状态上高度紧张起来、工作上真正严实起来、纪律上切实严明起来,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市领导何志中、吴桂林、张耀恒、程彰德参加督导。

  当天上午,张岳峰深入功桥镇东堡村、历阳镇清佛村实地督导,查看自然村封闭管理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着重抓好村庄内部管控,严防人员聚集;叮嘱县包保领导和乡镇负责人加强监督,形成管理闭环。当天下午,张岳峰先后来到和县三处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了解密切接触者定点集中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以管住为目标,积极创新方法,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内部管理,防止隔离人员相互走动;要求和县安排县领导牵头负责集中隔离点管理,每天汇总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当天晚上,张岳峰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和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和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状态上要高度紧张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工作上要真正严实起来。要加强底数摸排,全面摸清重点人员情况,真正把源头找准;要做实隔离观察,以管住为目标,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加强自然村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快医学筛查,规范预检分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三是纪律上要切实严明起来。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干部队伍,组织部门要及时发现和使用作风严实、执行有力、工作敬业、高度负责的干部,纪检部门要及时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提出问责意见。

  调度会结束后,张岳峰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清佛村进行暗访督查,向正在值守的党员干部、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加强巡查、严防死守,把村庄内部管控到位。(马鞍山日报记者 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