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在含山督查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

2020-02-25  马鞍山文明网

  2月24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含山县,督查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含山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推进脱贫攻坚,抓紧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领导钱沙泉、何志中、李舰舶、杨善斌参加督查。

  在环峰镇桥联村,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冯庆发家中,与他的家人亲切交谈。得知冯庆发因病致贫,去年家庭人均收入较低,张岳峰叮嘱镇村干部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途径,努力增加一家人的收入。随后,张岳峰走进贫困户冯德明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要求镇村干部对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给予更多关心,经常上门走访探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华军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合作社的春耕工作并未受到疫情影响,油菜等农作物长势良好,张岳峰十分高兴,勉励合作社负责人抓紧组织春耕生产,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在丰华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张岳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得知该公司通过一条龙、全功能的服务,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张岳峰充分肯定他们的经营模式,希望公司在春耕生产期间发挥更大作用,帮助农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含山县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往后越要精准,要坚持一户一策,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不失时机、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及时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生产流通供应。(马鞍山日报记者 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