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出席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产业升级突破银企对接活动

2020-04-03  马鞍山文明网

  4月2日上午,马鞍山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产业升级突破银企对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金融机构要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力服务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助推马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志中、吴劲、杨勇义、郑琇煦、王青松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金融工作,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核心,牢记金融使命。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金融机构要从发展中看到信心,从差距中看到责任,从风险中看到挑战,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把支持实体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输血供氧”。二要强根本,彰显金融担当。金融机构要把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参与“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为马鞍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在政策落地上加速度,把落实金融支持企业政策作为当务之急,加强专班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要在供需对接上提精度,坚持需求导向,加强平台对接、项目对接、市场对接,促进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要在产业转型上拓深度,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产业和金融合作的具体措施,做活产业基金,支持企业转型,创新科技金融。要在防控风险上强力度,完善地方金融协调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在支持保障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三要强保障,优化金融生态。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加强对金融业运行情况的调度分析,协调解决金融机构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金融机构经营模式、内控管理和服务方式的转型升级,完善金融机构与党政机关人才挂职交流制度。要强化考评激励,突出对金融机构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成效的考评,用好考评结果。

  袁方指出,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全面服务实体经济,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持续扩大信贷投放规模。要全面形成金融合力,积极利用保险资金,引进培育更多产业基金,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打好“组合拳”。要全面强化金融监管,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前,与会市领导巡视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展台,听取各参展单位介绍。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作了全市金融工作报告,副市长郑琇煦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金融机构考核结果,人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21个银企对接项目签约,相关单位进行了宣讲推介。(柴胜松 况安轩)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