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

2020-04-15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4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推动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各项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彻底根治城市黑臭水体,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方文参加督查。

  在红旗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原有的合流制管网进行改造,张岳峰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污水去向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交叉作业、压茬推进,争取早日完工。在黄家塘九华路溢流口应急处置工程施工现场,张岳峰听取了市区几处溢流口整治措施介绍,叮嘱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加班加点施工,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治本措施,彻底解决污水溢流问题。城镇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在施工,建成后出水标准将达到“准Ⅳ类”,张岳峰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希望施工单位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把项目建成示范工程。雨山河二号泵站设计排水能力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正在进行改造,张岳峰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和雨山河水质状况,要求施工单位抓紧施工,确保汛期前建成并发挥作用;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清理河面垃圾和岸边杂物,提升雨山河环境面貌。在南塘水系治理工程现场,张岳峰对照工程平面图,与大家共同研究治理方案。他指出,南塘水系治理难度大,花山区和相关部门要与马钢公司密切配合,加快推进治理工作,尽快提升水质、改善环境。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实施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等工程建设,是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提升水环境质量的治本之策。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各项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坚持“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上足设备和人员力量,交叉作业、压茬推进,把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