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4-20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7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省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马鞍山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听取关于2019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2019年人才工作、老干部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金融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地。要强化金融支撑,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要强化金融激励,突出对金融机构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成效的考评,制定更有力度的激励措施。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显著成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努力取得更大成效。包保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一线加强督查调度,协调解决问题。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掌握整改工作整体进度,对进度落后的单位及时提醒、及时预警,为市委、市政府推进整改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战线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苦努力,信访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顶真碰硬,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及时修订完善人才政策,使人才政策更加符合马鞍山实际、符合人才需求、符合产业发展趋势。要抓住引、育、用三个环节,以人才政策为核心抓引进,以人才服务为关键抓培育,以产业发展为平台抓使用。要加强人才资金管理,推动资金使用更加精准。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成效好、亮点多,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按照铭记好、尊重好、服务好、引领好的要求,着力提升老干部服务保障水平,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更有特色。(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